2019-09-27 22: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9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杨华森、曹全民、张月仙、黄三平、李贵富、卢根发,市领导崔晗,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省第五督查组组长郝莉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文忠,市政协副主席张会春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唐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唐山市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办法》《唐山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听取了全市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全市消防工作、上半年扶贫成效考核问题整改督导情况及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汇报。

  会议指出,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和管控,既是治污减排、倒逼产业转型的有效举措,又是实实在在的改善民生。要围绕建立主动预防、指挥有序、反应迅速、协调联动、防范有力的大气污染应急体系,科学制定差别化应急减排措施,精准确定省市重点项目、重大民生工程及高新技术、高端装备制造、重点出口企业等行业“正面清单”,既防止“一刀切”,又杜绝“乱搭车”。特别要强化督查巡查、逐级压实责任,确保管控措施执行到位、落实见效,实现治污染、促转型、惠民生的多赢。

  会议指出,中小企业是最具活力的市场主体,是产业调结构、优布局的生力军。要切实管好用好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在公共服务平台、创新创业基地、投融资对接、创新创业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持,真正把成效体现在中小企业数量增长、效益提升上,体现在企业延展生命周期、持续做优做强上。

  会议指出,要把“迎国庆、保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以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消防等工作,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针对秋冬季时令特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双月攻坚行动,全力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毫不松懈抓好消防工作,严查严防严控森林火灾、城市火灾等风险隐患,特别要全面加强中心城区及各县(市、区)消防能力建设,加快补齐设施装备短板,积极为消防救援队伍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让贫困群众和全市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是对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要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问题整改贯穿全程,聚焦长效抓好巩固提升,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