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8 8: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调度会

原标题:我市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调度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昊)9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调度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交流改革经验,调度推动当前工作,促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确保我市改革工作保持全省领先位次。市委常委、秘书长梁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民主法制领域改革等9个专项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和迁安市、丰南区分管领导汇报了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蔡宗健对我市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西连通报了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6月到8月考评结果。

  梁振江指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深改考核工作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一。近三年来,我市争取到了国家级改革试点89项,省级试点76项,其中42项创造的经验被国家、省复制推广,争取试点数量在全省领先。共向省委改革办《河北改革动态》报送信息750余篇,数量居全省第一;在中央改革办《改革情况与交流》专版刊发改革经验数量在全国地级市名列第一,有效扩大了唐山改革在全国的影响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改革认识不到位、存在惯性思维、利益保护等一些问题也需要高度重视。

  梁振江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圆满完成全年改革任务。要抢抓改革试点,打造特色亮点;要聚焦中心工作,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要强化宣传推介,打造唐山名片;要注重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梁振江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对改革事项全程过问、全程跟踪、全程负责;要配强力量,加强各级改革办干部队伍建设,使各项改革工作有人管、有人促、有人干;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支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浓厚氛围;要完善考核体系,增加改革考核权重,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激励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强化推进改革的责任担当。

  各专项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分管改革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分管改革工作的领导和改革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