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9 8: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建设生态唐山

□记者 周力平 吕光宇 张北男 刘洪超 闫军 摄影报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内涵。为了让唐山真正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政治站位、规划引领、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强化标本兼治,运用市场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推进结构调整,对污染源釜底抽薪。在污染退城上,狠抓工业企业治理、扬尘治理、散乱污出清等“六个专项行动”。打造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坚持全域施治、城乡共治、水岸同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启动实施全域治水、清水润城“三年行动”。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和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游船荡漾在美丽的南湖。

  ▲荷叶田田无穷碧,菡萏点点映日红,大钊公园的荷花竞相盛开,吸引市民前往观赏。

  ▲我市全力以赴推进“清水润城”工程,加快形成洁净的城市水体生命链条。

  ▲南湖公园的建设不仅改造了昔日的采沉废弃地,还盘活了周边建设用地。

  ▲北新道上车水马龙。

  ▲清水绿岸、鱼翔浅底。

  ▲唐山市积极推进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通过“连、引、用、疏、治、管”的方式,解决资源分布不均、水资源不足、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和长效性的问题。

  ▲陡河沿岸高楼林立,清水润城城更美。

  ▲我市全力以赴推进“清水润城”工程,加快形成洁净的城市水体生命链条。

编辑: 张惠琪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