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30 18: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丁绣峰:以实战状态、决胜姿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原标题:丁绣峰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强调

以实战状态、决胜姿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李响)9月30日中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在市环境保护指挥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创新举措,全力抓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落实,以实战状态、决胜姿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国家生态环境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局副局长任隆江,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殷广平,副市长李贵富,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抓好当前重污染天气应对、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唐山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英雄城市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各级各单位要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以超常状态狠抓重污染过程超前应对、削峰降速,一招不失地抓好隐患排查、应急响应、值班值守,确保实现保重要时段空气质量、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保秋冬季大气污染改善、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三保一防”目标。

  丁绣峰强调,抓好重要时段空气质量保障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缺目标、不缺思路、不缺措施,关键是高标准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平常观念、松懈心理、厌战情绪,以实战状态、过硬举措推动应急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特别是后半夜这个重点时段,严查严控工业企业排放、超限超载运输、焚烧秸秆等环保问题,立行立改环保督察发现和交办问题,确保最大限度降低污染排放。要严肃明责督责问责,逐级压实大气污染治理责任,采取下沉一线、明察暗访、突击夜查等方式,依法严厉查处和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推动环境空气质量快速改善、根本改善。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刘乃铮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