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2 21: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百年唐车

“可高兴,可自豪,可不得了!”中车唐山公司张雪松登上国庆群众游行花车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群众游行分“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由10万群众、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抒发对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由衷赞美和真情热爱。

  这当中,也有中车高铁工人的代表!

  (左三为张雪松)中车唐山公司钳工高级技师张雪松登上“不忘初心”方阵彩车,接受党和国家领导的检阅!

  张雪松在大会现场

  (张雪松(二排左三)同参加群众游行代表合影)

  张雪松张雪松被誉为新时代的“高铁工匠”,他参与研制的首列国产时速350公里高速动车组铝合金车体,带领工友开展技术革新100余项,制作工装卡具66套,形成工艺文件和操作指导书72项,攻克了一系列生产难题,掌握了高速动车组铝合金车体的关键技术。张雪松依托“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完成生产线设备工装改造30多项,数百次修复数控设备疑难故障,获国家专利3项,创造直接经济效益300多万元,为“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顺利生产做出重要贡献。张雪松甘为人梯,培养出全国技术能手李玉璐、朱宝利等一批从事高速动车组生产的技术骨干,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张雪松感言:我作为中国中车的代表登上花车参加国庆群众游行,可高兴,可自豪了。在我们的方队经过天安门的时候,所有的花束、彩旗和目光都聚集到了天安门城楼方向,发出了最热烈的欢呼,那一刻,我同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受到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人民的伟大!感受到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我也更坚定地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定会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复兴号亮相

  10月1日上午,天安门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

  第19号方阵“创新驱动”由科技创新领域的代表组成。高铁、天宫、蛟龙,搭载着“天眼”“北斗”、“C919大飞机”、“长征三号”、“天河二号”等大国重器,驰骋在科技强国的征途上。三辆彩车在行进中首尾相连,组成一列高速飞驰的“复兴号”。


  原本以7米间距在长安街上巡游的三辆“创新驱动”彩车,在天安门前忽然合而为一,“复兴号”、“天宫”、“蛟龙”融为一体,科研人员代表从车内升起,向着天安门招手:这一幕,让观众的情绪瞬间达到高潮。

  中国中车

  将在复兴之路上

  继续步履不停

  祝愿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编辑: 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