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9 6: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女子取快递顺手牵羊盗走快递员扫码工业手机

原标题:女子取快递时盗走快递扫码手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慧)一女子取快递时,发现货架子上的手机挺好,便顺手牵羊将手机偷走。近日,丰润区公安局沙流河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刘某华抓获归案,破获盗窃案一起。

  日前,沙流河镇菜鸟驿站经营者宋某来所报案:员工使用的一部韵达快递扫码用的工业手机被盗。手机被盗后,给自己的工作带来很大不便,希望公安机关能尽快破案。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调取了店铺内的视频监控,通过分析视频内容,锁定了一名前来取快递的女子,根据快递签收存根显示,该女子名叫刘某华。调取户籍信息发现丰润区没有与刘某华身份相符的人,民警分析该人应该为外来务工人员。之后办案民警通过走访、排查附近各厂企,经细致工作,终于在一扣板厂内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刘某华(黑龙江省人)抓获。经讯问,刘某华对在沙流河镇菜鸟驿站内盗窃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鉴定,被盗韵达工业手机价值2300余元。目前,刘某华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