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2 8: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唐山基地在工人医院建立

陈孝平院士进行学术讲座
研讨会现场
陈孝平演示胰十二指肠切除术
陈孝平院士团队与唐山专家合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唐振中)10月11日,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唐山基地暨陈孝平院士团队学术研讨会在唐山工人医院举行。来自唐山市各医院的专家学者、医护人员及学员近百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陈孝平院士此次率领团队在唐山工人医院建立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唐山基地,将对唐山在肝胆胰外科方面的技术有很大提高。特别是他提出新的肝癌分类和大肝癌可安全切除的理论;建立控制肝切除出血技术3项和肝移植术1项;独创陈氏胰肠吻合技术;提出小范围肝切除治疗肝门部胆管癌的理论等方面,在肝癌外科治疗和肝移植方面已做出了较系统的创新性成果。曾获得国家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一等奖等重大奖项,并获得中国肝胆胰外科领域杰出成就金质奖章。

  在研讨会上,武汉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肝胆胰外科研究所所长陈孝平院士及团队成员武汉同济医院肝脏外科副主任医师董汉华博士、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罗鸿萍秘书长分别就《肝脏外科发展史》、《同济医院肝胆外科ERAS经验》、《ERAS在肝脏外科的应用》等方面进行学术讲座,还与现场的专家学者、医护人员互动分享经验。

  随后,陈孝平院士主刀应用“陈氏胰-肠吻合法”完整演示一台胰十二指肠切除术,使唐山的专家学者、医护人员受益匪浅。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