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2 7: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10多个国家、400多家企业参展 会期3天!第二届玉田印刷包装机械国际博览会开幕

原标题:第二届玉田印刷包装机械国际博览会开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回佳佳 通讯员 王娟、李洋)10月11日,2019中国·唐山第二届玉田印刷包装机械国际博览会在玉田经济开发区开幕。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出席并致辞。

  付振波在致辞中指出,印机产业是我市重点支持、培育的特色产业,对于我市转方式、调结构、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具有重要意义。玉田被誉为“中国印刷机械之乡”,经过了40多年的发展,先后培育出134家印机生产企业,形成了覆盖18个系列、120多个品种的全产业链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产业对接、人才引进、技术研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本届博览会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玉田县人民政府、中国包装联合会纸质品包装委员会等承办,会期3天,分设2个展馆,总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展品范围涵盖印刷设备、包装设备及生产线、五金机电、印刷辅料、环保设备等多个品类,有10多个国家、400多家企业、1万多位客商参展。

  博览会上,玉田县印刷包装机械协会分别与中国印刷及器材工业协会印机分会、北京印刷学院、中国包装联合会纸制品包装委员会签订高端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专利技术转让协议和展会合作协议,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引领印机行业走向玉田“智造”。同时,玉田印刷包装机械协会与各地印刷包装行业协会签署诚信服务公约,倡导诚信履约经营,推动印机行业诚信系统建设。其间,来自北京印刷学院和中国包装联合会纸制品包装委员会的专家学者参加高峰论坛,围绕印刷、包装现状与趋势、企业运营与数据化管理、产学研等行业前沿课题展开深入分析研讨。

  据悉,玉田是全国印机六大产业基地之一,30多项技术和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参与9项国家印机行业标准制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0%以上,产品远销俄罗斯、美国、英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全县生产印刷包装类机械实现产值17亿元,出口创汇970万美元。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