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3 20: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李佃贵国医大师工作室在唐山市人民医院挂牌成立

   原标题:唐山市人民医院与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团队工作室合作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为突出中医药在肿瘤防治方面的优势、特色与地位,着力推进医疗康养高地建设,10月12日,唐山市人民医院举行与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团队工作室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唐山市政府副市长曹全民,调研员孙友树,市卫健委副主任、市人民医院、市协和医院党委书记于广秋,市卫健委副主任任禾,市人民医院、市协和医院院长张静,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景华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由市人民医院院长张静主持。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广秋为大会致辞,他表示,国医大师李佃贵团队工作室与唐山市人民医院合作项目正式启动,是市人民医院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医疗康养高地”“招才引智”的实际行动,也是向祖国70华诞敬献的一份厚礼。李佃贵国医大师作为浊毒论宗师,有很高的造诣,其团队能够与唐山市人民医院合作,并建立国医大师工作室,这是对医院师承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和厚爱,必将对医院中医药建设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医疗科研及人才合作、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不断提高医院中医肿瘤学科的医教研整体水平及社会服务能力,为唐山百姓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推进我市中医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在讲话中表示,通过此次工作室的建立,希望能与市人民医院多交流,多合作,实实在在地进行医疗教学科研的协作,将中西医治疗肿瘤的优势有机结合,打造专科特色,形成平台优势,更好地弘扬中医,传承国粹,提升唐山市人民医院的中医诊疗水平,促进唐山中西结合事业健康、快速、高质量地发展。
 

  副市长曹全民在致辞中表示,唐山市人民医院的肿瘤治疗条件和治疗水平在国内地市级医院中处于领先位置,是我市打造医疗康养高地和“健康唐山”建设的中坚力量。李佃贵教授团队工作室与市人民医院合作,既体现了李教授及其团队对唐山的厚爱与支持,也为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疾病搭建了研究创新平台。市人民医院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中医药科研项目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提升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高精尖人才培养和医疗技术水平。希望李佃贵教授和团队在唐山投入更多精力和资源,帮助人民医院将中西医结合肿瘤专科品牌发展好,传承和培养更多高层次中医人才,让唐山百姓享受到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并表示,唐山市政府和卫健委将全力支持工作室发展,全方位做好协调服务,为工作室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

 
 
 

  随后,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曹全民副市长、孙友树调研员、任禾副主任、于广秋书记、张景华副院长共同为国医大师工作室开启“启动球”,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为唐山市人民医院授予“国医大师工作室”牌匾。

 
 
 
 

  为更好的精研中医之道,现场还进行了传承拜师仪式。滦县中医院院长孟德儒、玉田县中医院院长黄洪波、迁安中医院副院长韩文宝、唐山市人民医院骨三科主任史福东、中西医结合肿瘤科主任刘春秋、科教科副科长赵文喆6位弟子按照传统礼仪,正式拜国医大师李佃贵为师。通过这种传承方式,定能让凝聚了几千年智慧和经验的中医文化与肿瘤防治相融合,世代相传。市人民医院刘春秋代表弟子进行表态发言。收徒仪式由市人民医院科教科科长、肿瘤诊疗中心主任韩晓晨主持。

  现场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进行了“基于浊毒对癌症的行与思”精彩讲座,李佃贵教授深入浅出的语言以及精妙绝伦的观点令现场听众受益匪浅。

  最后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景华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医院坚持中西医齐头并进,希望中西医结合肿瘤科依托国医大师工作室的平台,积极传承李佃贵教授的医术,借助李佃贵教授团队的优势资源,打造以医、教、研并重的中西医结合肿瘤专科品牌,为唐山广大患者服务,为唐山中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国医大师”是我国中医领域的最高荣誉。李佃贵教授是全国劳动模范,第三届国医大师,全国著名脾胃病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荣获多项国家级荣誉。李佃贵教授行医50余载,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治疗脾胃、肝胆和肿瘤疾病方面形成了独到见解和特色疗法,首创“中医浊毒理论”,有效逆转肠上皮化生和异型增生等胃癌前病变,并擅长从浊毒理论,治多种脾胃病及内科杂病,为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传承国粹,弘扬中医。唐山市人民医院与国医大师李佃贵团队工作室在医疗、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搭建起学术传承、人才培养、特色服务的良好平台。市人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以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的学术思想为指导,借助国医大师团队的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和宝贵的临床经验,促进医院中西医结合及中医肿瘤防治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提高医院中医肿瘤学科的医教研整体水平,更好的开展中国特色的肿瘤治疗,服务广大肿瘤患者,为推进肿瘤事业与中医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为我市医疗康养高地建设助力添彩。

  (郝秀凤 杨鑫欣)

编辑: 赵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