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 18: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名家访谈|唐山书法家、篆刻家刘春风:与共和国同龄,为共和国献礼!

  10月15日,正在唐山博物馆举办“七十载春风化雨古稀人家国情怀印·证70——刘春风书印作品主题展”的刘春风先生,接受了唐山劳动日报社融媒体记者的视频专访。

  刘春风,别署风人,祖籍河北省献县,1949年生于天津。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沧海印社副社长、煮石轩艺术空间艺术顾问。1988年《唐宋诗词书法篆刻精选》(与杨再春先生合作)的出版,使他荣获河北省人民政府第三届文艺振兴奖,成为燕赵篆刻家出书第一人,也奠定了他在国内篆刻领域中的地位。

  访谈中,刘春风讲述了自己的艺术经历,以及筹备本次主题展览的初衷、过程和意义。刘春风介绍,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主要围绕共和国发展历程,选取重要的历史节点作为内容,其中的“开国大典”和“祖国万岁”是重点作品。

  刘春风说,篆刻、书法、绘画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给我动力,给我营养。作为一位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在共和国七十华诞之际,筹备举办这样一次展览,将自己的作品献给祖国,很欣慰。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