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 7: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隆基泰和楼盘散发小广告严重影响交通

原标题:隆基泰和楼盘散发小广告严重影响交通

图为大里路与朝阳西道交叉口,一名置业顾问正在向等红灯的市民介绍楼盘。

图为大里路与朝阳西道交叉口,一名置业顾问手拿广告宣传单,在机动车道上向路口等待信号灯坐在副驾驶位置的男子推销。

图为大里路与长虹西道交叉口,一名置业顾问手拿凤凰大都汇广告宣传单准备发放。唐宛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宛)近日,市民梁先生拨打晚报新闻热线反映,在大里路与长虹西道交叉口、大里路与朝阳西道交叉口,经常有凤凰大都汇(铂悦山3期)的置业顾问利用过往行人和车辆等待交通信号灯的间隙,派发公寓广告宣传单。“他们这种行为不仅影响交通安全,还有损市容环境,希望相关部门予以治理。”梁先生说。

  10月14日15时,记者来到大里路与长虹西道交叉口附近,在长虹道警务站西侧,记者看到几名置业顾问,每人手里都拿着多张公寓广告宣传单,其中一人正在给经过此处的一位女士作介绍。记者注意到,两块自制宣传牌摆放在人行道上。记者上前向一名置业顾问咨询,“我们销售的是凤凰大都汇(铂悦山3期)44平方米至65平方米的公寓……姐姐有时间的话可以到售楼处看看。”该置业顾问边说边递给记者一张印有自己名字的公寓广告宣传单。“7月份开的盘,一直卖得特别好,上个月卖了100多套呢。”“卖得这么好,还用每天站在这儿宣传吗?”“姐姐,谁不希望卖的房子是自己卖的呀。售楼处不自销,有3个代理公司,60多个人。在这儿发宣传单,一般早上9点来,11点多回去吃个饭,下午1点再来,晚上七八点才走呢。”

  15时15分,记者来到大里路与朝阳西道交叉口附近的凤凰大都汇售楼处了解情况。记者了解到,凤凰大都汇项目(铂悦山3期)开发商为隆基泰和。一层大厅的一面墙上,贴着隆基泰和集团的展示图。上面写有隆基泰和多年蝉联“中国地产百强”荣耀等相关介绍。相关置业顾问接待了记者,记者询问:“自访客户与拿着单子来的客户有啥区别吗?”“对于自访客户,我们是按顺序轮着接客户。你拿着单子进来,单子上写着谁的名,你就是谁的客户,房子卖了,提成只给相关人员一小部分。”该置业顾问解释道。”随后,记者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在路口摆放宣传牌、派发宣传单的原因。 “全国好多大型房地产销售企业,都是找代理公司卖房子,一是代理公司人员多,二是不需要营销成本。比如,展示牌上的这30名置业顾问,按照每人每月3000元工资,就是9万元。但如果你找代理公司,这9万元就不用花了。我们是给代理公司结钱,但客户买的房子是隆基泰和的。”相关负责人说。

  16时10分,在大里路与朝阳西道交叉口,记者看到,人行道上摆放着凤凰大都汇的自制宣传牌,几名置业顾问在现场,他们同样手拿多张宣传单。“这儿离售楼处近,人流量大,我们也不会走太远。”一名置业顾问说。

  记者看到,一名置业顾问站在机动车道中,手拿广告宣传单向在路口等待信号灯坐在副驾驶的男子说着什么。接着,该置业顾问走到几辆车窗开启的车辆旁边,将广告递至车内,有的司机接过了广告宣传单,有的见状则升起车窗。当信号灯变绿,车辆开始通行时,这名置业顾问仍站在车道上,看见有的车辆速度较慢,便继续派发传单。另外几名置业顾问则不时边向行人介绍楼盘信息,边递上宣传单。

  采访中,几位市民表示,都有被强塞楼盘宣传单的经历,希望相关部门对路口乱发楼盘广告传单的现象进一步加强治理。家住唐城壹零壹的刘先生对记者说,有时派发广告的人会强行将宣传单塞到车里, “挺烦人的,你关上车窗,他还会敲。”居住在附近的杜先生则表示,在路口发宣传单不仅威胁到发广告人员自身的安全,也影响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有时还严重影响交通。

  按照《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设立户外广告,需书面申请,未经市容和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擅自设置大型户外广告的,责令限期拆除,处以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此外,沿街散发商品广告的行为,按照相关规定,主管部门有权责令其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