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 7: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网络贷款被骗8万元 警方提醒谨防“套路贷”

网络贷款被骗8万元警方提醒谨防“套路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慧)“你办理的贷款业务已获审批通过,具体请联系……”这些内容是不是看上去很眼熟?然而,收到短信联系对方,按照要求陆续签订贷款电子合同,缴纳手续费、保证金,提供银行卡号、验证码进行验资后,“贷款”居然仍没到账。这一步步,全都是诈骗套路。

  10月8日,迁西县公安局接群众田某报案称,因急需用钱,其在某网上贷款平台申请了贷款,后被一名自称该平台工作人员的人,以“申请网络贷款需验资”为由,要求其提供银行卡号及手机验证码,随后发现银行卡内先后被转走8万元。目前,迁西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需要贷款时,应选择正规贷款机构,对网络上“快速贷款、诚信贷款、无抵押、无担保、当天放款”小广告应加以防范,不要轻易被忽悠上当。贷款无门槛、贷前乱收费、迟迟不放款是常见网络贷款诈骗套路,无论通过什么途径获取这样的贷款信息,都不能盲目相信,也不要随意透露个人信息给他人,更不要事前转款寻求贷款。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