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7 7: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今年秋冬季将狠抓交通干线、河流水系生态廊道绿化及十大造林工程

原标题:狠抓交通干线、河流水系生态廊道绿化及十大造林工程

我市秋冬季将完成造林绿化11万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喆 通讯员 马树华)今年是国土绿化三年行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验收之年。记者近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今年秋冬季我市计划完成造林任务11万亩。目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经将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

  我市将以“一环八线”廊道绿化为主的高速、高铁等交通干线及河流水系生态廊道绿化,完成造林面积4.6万亩。全力打造美丽壮观的森林生态景观、休闲旅游景观,形成“春花秋色、五彩斑斓”的四季调色板,打造“开合有致、层次分明、色彩丰富、季相多变”的高标准生态廊道。

  结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要求,抢抓秋冬季造林绿化有利时节,确保全面完成10大造林工程和省下达的年度国土绿化任务,完成造林面积6.4万亩。其中,将对荒山绿化,完成绿化面积4.2万亩。矿山修复绿化,完成矿山修复绿化31家。沿海区域绿化,完成绿化面积1.73万亩。结合“唐山—曹妃甸生态廊道”精品示范工程建设,曹妃甸区、丰南区、滦南县、乐亭县等沿海县区重点以区域内沿高速、铁路、国省干道以及水系干渠为基本骨架,以重要湿地、自然保护区为重点区域,以林业园区等百个生态综合体为特色片区,以村庄、企业、学校等千个单元为绿色节点,打造“一环、两沿、三带、六区、百片、千点”沿海绿化工程建设。实施城市重要水源地绿化,增加森林覆盖率,提高森林质量。森林村镇建设,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村庄绿化和森林村镇创建,在房前屋后、闲散隙地、街道两侧进行绿化,在村镇周围集中建设宽度30米至50米的闭合式林带。环企绿化,重点打造环企生态屏障。农田林网绿化,营造农田防护林。河流沿岸绿化,完成绿化面积1.42万亩。城区绿色空间拓展工程,扩大城市及周边森林覆盖规模,提升绿化景观。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