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 17: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海外嘉宾代表团来唐参访

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海外嘉宾代表团来唐参访

丁绣峰会见代表团一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10月17日至18日,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海外嘉宾代表团来唐参访。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会见了以印度尼西亚《印尼新报》总编辑李卓辉、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长高进为首的代表团一行。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柴建民,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会见或陪同参访。

  丁绣峰首先代表唐山市委、市政府和唐山人民,向华文媒体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说,唐山是一座备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称赞的英雄城市,也是一座深植开放基因的百年沿海工业城市。近年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领航定向,以要素投入向创新驱动、资源依赖向沿海开放带动“两个转变”,加速推动唐山这座百年工业城市转型升级,争创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国(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政策红利叠加释放,唐山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深厚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发展预期,正在成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成为海内外聚焦、投资者青睐的发展热土和黄金宝地。海外华文媒体是中国故事的生动讲述者、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中外交流的积极推动者,在表达华社诉求、争取侨胞权益、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维护国家形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海外华文媒体借助丰富的传媒资源和强大的社会影响力,向世界讲述传播唐山故事,深化唐山与世界各地的交流交往,推动海外企业和外国友人来唐投资兴业,共同开创唐山美好未来。

  高进表示,世界华文媒体虽身在海外,但心系祖国。唐山是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早在1878年就创立了开滦煤矿,1889年创建了启新水泥,拥有全球领先钢铁企业河钢唐钢,“北方瓷都”美称享誉世界。唐山人勇敢、自信、包容,发扬抗震精神重建家园,取得了了不起的巨大成就。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同心协力,稳步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成就斐然,令人感佩。海外华文媒体愿与唐山市并肩前行,为讲好唐山故事,为唐山企业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油助力。

  在唐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曹妃甸规划展示中心、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曹妃甸40万吨级散货码头、唐山市规划展览馆、唐山花海、高新区科技展厅、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地。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