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2 7: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唐山人注意!这3批次面包、不锈钢餐碗、油菜不合格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马彦铭)10月21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告,公布在抽检中发现的3批次不合格样品情况。

  通告称,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规定和要求,该局组织抽检糕点、罐头、粮食加工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7类13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合格样品127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为,唐山市丰润区华园食品厂生产的黄二烧烤面包(软式面包),霉菌检出值为930CFU/g,标准值为≤150CFU/g。秦皇岛川秦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使用的不锈钢餐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455mg/100cm2,标准值为不得检出。张家口市超市发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下花园店经营的油菜,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检出值为0.14mg/kg,标准值为≤0.1mg/kg。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

  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食品中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流通环节抽取的样品被霉菌污染。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

  阴离子聚丙烯酰胺(APAM)是水溶性的高分子聚合物,主要用于各种工业废水的絮凝沉降,沉淀澄清处理。还可用于饮用水澄清和净化处理。由于其分子链中含有一定数量的极性基团,它能通过吸附水中悬浮的固体粒子,使粒子间架桥或通过电荷中和使粒子凝聚形成大的絮凝物,故可加速悬浮液中粒子的沉降,有非常明显的加快溶液澄清,促进过滤等效果。阴离子洗涤剂对人体皮肤也有损害,一些从事洗涤剂职业的人员,手背、前臂等裸露部位常有皮炎,进一步发展成湿疹。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