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 7: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这个残疾人通道经常被堵

原标题:这个残疾人通道经常被堵

相关部门应管管

图为一辆越野车停放在门口,将残疾人通道堵住。钱琨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钱琨)“健身花园的残疾人通道经常被停放的机动车堵住,影响正常出行。”日前,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渤海豪庭小区外小花园的残疾人通道经常被堵,导致需借助轮椅或助力车出行的人无法正常通行,给他们带来极大不便。

  张先生告诉记者,渤海豪庭小区南面有个小花园,许多在附近居住的老年人都会到小花园休闲、锻炼,其中不乏需要借助轮椅和助力车出行的老人。然而,小花园唯一一条残疾人通道却经常被机动车堵住,给这些人带来不便及安全隐患。“有一天一辆车停在小花园的这个门口,堵住了通道,在花园里的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出不去,直到晚上8点左右车才开走,老人们这才回了家。”张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张先生所说的小花园。这个花园位于渤海东西街,爱购对面。记者绕着花园走了一圈,发现这个小花园虽然有许多出入口,但可供轮椅通行的只有位于花园东北角的这个出口,该门前正停放着一部越野车,将通道堵得严严实实。花园里老人们三五成群,或下棋、或聊天、或晒太阳……记者注意到,这些老人中有部分人坐轮椅或助力车。

  一位正在晒太阳的老人对记者说:“这个门经常被车堵住,给那些乘坐轮椅的人带来极大不便,这个问题大家反映过多次,都没能解决。”记者又采访了一位乘坐轮椅的女士,她表示,她腿脚不便,需要借助轮椅出行,只能走这个通道,如果这个门被堵,她就需要别人帮忙先将她扶下轮椅,然后把轮椅折叠,才能从其他通道进出花园,十分不便,更有安全隐患。

  直到记者结束采访时,越野车的驾驶员才拎着采购的东西归来,将物品放入车后座后,开车离去。这辆越野车驶离通道不足1分钟,一辆白色轿车就又停在了这里,将通道堵住。“相关部门应在这一通道门口处设置一些特殊的装置,避免不自觉的人将车停在这儿,堵住通道。”大家纷纷建议。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