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4 8: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王东峰到唐山调研检查

原标题:

王东峰在唐山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10月22日至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王东峰来到李大钊同志故乡唐山市乐亭县向李大钊塑像敬献花篮。河北日报客户端 记者 赵威 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四建磊)10月22日至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学习和弘扬李大钊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10月22日至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王东峰在唐山市乐亭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学习弘扬李大钊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河北日报客户端 记者 赵威 摄

  今年是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王东峰来到李大钊同志故乡唐山市乐亭县,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李大钊塑像敬献花篮,参观李大钊纪念馆和李大钊同志旧居,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乐亭县和大黑坨村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就学习弘扬李大钊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王东峰指出,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我们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在光荣的革命生涯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初心使命。我们学习李大钊精神,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就是要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在主题教育中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10月22日至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王东峰在滦南县姚王庄镇李营村认真查看村庄环境,详细了解李营村改革发展历程。河北日报客户端 记者 赵威 摄

  王东峰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和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和为民服务解难题,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担当担责和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树立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用力抓好“十个专项整治”“八项清理整顿”,着力破解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层基础,调动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扎实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把革命先驱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10月22日至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王东峰在唐山港京唐港区认真听取港口发展情况汇报。河北日报客户端 记者 赵威 摄

  在唐山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还深入到企业、乡村、港口等地,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唐山中红普林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王东峰详细了解企业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与党员和职工代表互动交流,要求广大企业党组织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提质增效。在滦南县姚王庄镇,王东峰听取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检查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与镇党委班子进行交流,强调在主题教育中,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重点,把主题教育与产业结构调整、环境污染防治、脱贫防贫攻坚、群众增产增收等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更多实惠。在姚王庄镇李营村,王东峰认真查看村庄环境,详细了解李营村改革发展历程,称赞带领群众治穷致富的村党支部书记李志刚是“优秀的带头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在主题教育中,积极发现和宣传一批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拼搏奋进、担当尽责,把党的初心使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唐山港京唐港区,王东峰认真听取港口发展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科学确定港口功能定位,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大力发展临港产业,为环渤海港口群建设作出新贡献。

  10月22日至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王东峰在滦南县姚王庄镇检查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河北日报客户端 记者 赵威 摄

  省领导焦彦龙、高志立参加调研检查。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