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8 10: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原标题;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王沪宁出席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讯 (新华社记者、河北日报记者)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10月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1927年4月牺牲。

  王沪宁在讲话中回顾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业绩和卓越贡献。他表示,李大钊同志是我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领导建立北京共产党早期组织,推动建立全国范围的共产党组织,负责党在北方的全面工作,开展工人运动和反帝反军阀斗争,为党和人民作出重大贡献。李大钊同志的奋斗历程,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紧密相连。

  王沪宁表示,李大钊同志为共产党人树立了标杆,是信仰坚定、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为民造福,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清正廉洁、品德高尚的表率。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发扬李大钊同志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造新时代的辉煌业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主持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先后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解放军和北京市、河北省的负责同志,李大钊同志的亲属代表、长期从事李大钊同志生平思想研究的专家学者等参加座谈会。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参加座谈会。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