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8 16: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原标题:

北京理工大学—唐山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协议签约

暨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活动举行

赵长禄丁绣峰讲话张军陈学民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鸿远)10月28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唐山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协议签约暨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活动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并讲话。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王福燕出席。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龙腾主持。

  赵长禄指出,唐山市工业体系健全,产业体系完善,为高新技术产业承载和科技成果转化奠定了坚实基础。自1940年建校以来,北京理工大学始终秉承“延安根、军工魂”的红色基因,围绕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精神文化相通、目标一致、优势互补,希望双方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定位”,面向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做好长远规划,探索“产学研”一体化创新体系,打造新型产业科教平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优秀人才、贡献一流成果。

  丁绣峰指出,北京理工大学作为国际顶尖学府,拥有丰富的高端人才资源和丰硕的“产学研”成果,在工程、材料科学、化学、物理、计算机科学等学科领域居于世界研究型大学前列,具有非常高的权威性和美誉度。唐山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工业城市,目前已形成精品钢铁、装备制造、特种机器人、新材料等优势产业,与北理工学科建设高度契合,具备拓展创新合作空间、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坚实基础。唐山市一定与北京理工大学紧密合作,为唐山研究院建设提供最大支持、最优服务,加快研究平台建设,将其打造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的新高地。

  龙腾、曹全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据了解,此次合作充分发挥唐山的市场、产业、区位优势和政府引导作用,发挥北京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校地双方围绕大数据、软件工程、数字媒体等信息领域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工作,促进唐山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引领新兴领域科技创新、推动高端人才团队汇聚唐山,推进北京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与唐山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

  活动结束后,丁绣峰等市领导还实地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

  北京理工大学、市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