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9 7: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老人骑三轮车不慎坠沟 电力人偶遇忙伸手施救

原标题:老人骑三轮车不慎坠沟 电力人偶遇忙伸手施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日前,迁西县上演了这样的暖心一幕:一位老人骑三轮车去地里锄红薯,然而在倒车时不慎将车倒进了山沟里,怎么都推不上来。恰从此处经过的电力员工见状立刻上前伸出援手,合力将三轮车推出山沟,帮老人解了燃眉之急。

  当天,冀北电力唐山党员服务队“栗乡灯塔”分队队员到迁西县新庄子秦家峪村八路军五道将军山阻击战纪念碑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乘载着20余名队员的客车缓缓行驶在山路上时,前方突然出现一位老人朝着客车招手,他身旁一辆农用三轮车的后轱辘掉进了山沟里,车体后仰,情况危急。

  “好心人,我这三轮车的后轱辘掉到了山沟里,快1个小时了,还请帮帮忙!”老人着急地求助。服务队员们马上下车,一边询问老人身体情况,一边查看三轮车。原来,老人骑着农用三轮车到地里锄红薯,到了自家红薯地,老人原本想把车转过来停在路边,但由于山路太窄,在倒车的过程中一不留神,车被倒进了山沟里。

  “大爷,您坐车上加油门,我们帮您往上推,沟不深,没有大碍。我喊‘一二三’,大家一起使劲。”最终,队长刘秀春和另两名队员合力将三轮车推到了山路上。人无大碍,车无损伤,队员们的心放到了肚子里。

  “谢谢!要不是你们经过,我这车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推出来,真是好心人!”老人说道。“大爷,应该的!您没事,我们就放心了。”随后,两名队员主动留下来帮助老人锄红薯,其余队员赶往八路军五道将军山阻击战纪念碑,缅怀抗日勇士历史功绩,接受英雄精神洗礼。

  (庄子 孙楠 周宇翔)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