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9 16: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原标题:

河北省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举行

高志立出席并讲话 徐建培主持 丁绣峰发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10月29日,河北省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李大钊的故乡——乐亭县举行。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省长徐建培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在座谈会上发言。市领导杨洁、陈学民、吴小潭、梁振江、刘长锁出席座谈会。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1927年4月牺牲。

  高志立在讲话中回顾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业绩和卓越贡献。他表示,李大钊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华大地、在家乡河北的传播,为河北早期党组织的创立和北方革命斗争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他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已经成为激励燕赵儿女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

  高志立表示,河北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李大钊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担当使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绣峰发言时表示,唐山是李大钊同志的家乡,是他救国救民的“初心”原点和李大钊精神的发源地。李大钊精神指引激励着唐山人民以青春之状态拼搏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被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为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深的告慰。我们将传承弘扬李大钊同志的革命思想、崇高精神、伟大人格,坚守初心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座谈会上,李大钊同志亲属代表李建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省社科院院长(河北省李大钊研究会会长)康振海、乐亭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瞻仰李大钊纪念馆并敬献花篮。

  河北省、唐山市和乐亭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大黑坨村民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