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0 7: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原标题: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开展“六个专项整治行动”

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丁绣峰主持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鸿远)10月2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开展“六个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府有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省第五督查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的重要途径,既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务实行动,也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坚持集体学习和自学并重,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工业互联网、发挥青年科学家作用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用心领会总书记的战略意图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唐山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融入到“三个努力建成”尤其是建成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推进“两化融合”“智慧唐山”等具体工作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理论收获转化为实践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六个专项整治行动”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的具体抓手,也是确保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点的务实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敏感性,把开展“六个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一项必保完成的政治任务,坚决摒弃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精心部署、迅速行动,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抢抓时间窗口期,争取工作主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面做好问题排查整改,确保风险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认真落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会议原则同意了《唐山市2019年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分工、目标责任并对今年后几个月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