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0 17: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原标题:我市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议

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 10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10月22日—23日省委书记王东峰来唐山调研检查讲话精神和10月25日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明确目标、担当尽责,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一招不失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郭彦洪、胡国辉等四大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出席会议,省第五督查组组长应邀参会。

  丁绣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聚力“十个新突破”,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势强劲。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更应正视自身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存在差距,精准发力施策,补齐短板弱项,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

  丁绣峰强调,要以开展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和观摩测评为抓手,抓施工进度促有效投资增长,抓精准招商促产业聚集和项目落地,抓谋划储备为明年和“十四五”发展夯实支撑,全力推动项目快开快建快投产快入统。要持续引爆中国(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创新高地效应,明确率先突破、走在前列这一目标,突出精准招商这一重点,把握体制机制创新这一关键,聚焦目标定位,发挥优势潜能,用足用好政策红利,确保各项工作率先突破、走在前列。要深入落实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退城搬迁、“双代一清”、全域治超、农村环境整治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工作,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全年收官战和秋冬季攻坚战。要巩固提升城市新一轮发展上升期,深入实施“一港双城”战略,全力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重点片区开发建设、“三改一通”工程实施、繁荣发展城市经济,以重点工程项目提速促进城市有机更新。要以深化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牵引,借鉴先进地区改革经验,进一步优化精简项目审批流程和审批事项,打响唐山“四最”营商环境品牌。要按照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强力推进“六个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摒弃畏难情绪、等拖思想、侥幸心理,专人专责、迅速行动,以真抓严管的高压态势确保一役达标。要抓好民生实事和安全稳定、防风险工作,办好实事工程,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风险点和隐患点,维护和谐稳定发展大局。要抓深抓细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高质量高标准贯穿始终,全力推动主题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梁振江就2019年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情况作说明。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