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1 7: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原标题: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 通讯员 张文魁、李志坤) 10月30日,市政府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仪式,这也是曹妃甸港在青海省设立的首个内陆港。市政协副主席崔武成和西宁市相关领导为西宁内陆港揭牌。

  崔武成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港口与海洋经济发展,把港口作为发展的核心战略资源,把发展海洋经济作为战略重点,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8年,唐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6.37亿吨,居全世界港口第三位。曹妃甸港区作为唐山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唐山海洋经济战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曹妃甸港区港口通过能力已达5亿吨,年货物吞吐量已超过3亿吨。

  崔武成说,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唐山市与西宁市在综合物流平台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友谊不断加深。西宁内陆港正式揭牌,必将为今后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搭建新的平台。

  曹妃甸港集团在西宁设立内陆港,通过与青海象道物流合作,利用其在湟源打造的铁路物流园,开展水铁联运业务。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标志着曹妃甸港内陆港网络体系延伸至青海地区,曹妃甸港成为青海的出海口,至此曹妃甸港在西部地区开设的内陆港已达10家。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