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1 7: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原标题:我市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杜庆君)10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就自今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保障措施的进一步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李贵富出席调度会并讲话。

  会议就贯彻《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进行了解读,分析了近一阶段全市大气污染物排放的总体情况,对做好11月份空气管控工作的强化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和秋冬季目标任务,确保生态环保领域不发生风险进行再动员。

  李贵富指出,临近年底,正是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我市部分区域涉及环境污染的问题依然较为突出,按照省、市部署,全市各县(市)区及各级各部门要上下同心,认真履责,主动作为,压实责任,继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要突出重点,采取“点穴式”减排治污,实施精准治污,确保生态环境领域不发生风险。

  李贵富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用足用好《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法律武器,全面向污染环境行为宣战;要全面落实11月份管控措施,坚决打赢污染天气应对攻坚战;要科学精准实施停限产措施,对不执行停产措施的严惩重责。同时,要紧盯工作进度,狠抓露天焚烧、重型柴油货车治理力度,严查问题车辆。要高标准做好中央、省环保督查交办问题的整改,持续抓好水污染防治等项重点工作,用务实的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贡献。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