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4 17: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原标题:全市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志远)11月1日,我市召开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副市长李贵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市场监管7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滦州市、丰南区、遵化市、丰润区、迁西县、滦南县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李贵富要求,要以超常的认识强化担当意识,坚定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市场监管工作与经济发展、民生民安、营商环境密切相关,是推动市场经济繁荣、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做好。要以过硬的举措确保实在成效,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必须聚集重点、盯准问题,精准施策、硬化举措,守好食品药品安全关,守好特种设备安全关。

  要打造讲公平的竞争环境。进一步清理废除含有排除或限制竞争内容的其他政策措施,对妨碍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做到应改尽改,应废尽废。打造重保护的产权环境。形成重创新、重保护、重运用的知识产权环境。打造有活力的市场环境。截至10月26日,我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64.67万户,较2018年底增加8.08万户,全年净增目标完成率151.97%,位列全省第一。

  要持续强化散煤质量监管,保持洁净型煤监管势头。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生产、销售台账,完善不合格产品召回及处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化验室检验能力。扎实做好入省煤质检查站工作,坚决把好煤炭入市关口。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