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5 9: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供暖期将至 暖气维修清洗遇高峰

供暖期将至 暖气维修清洗遇高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春卉)距离供暖期越来越近,市内的各小区都试水打压过了,一些家中暖气出了毛病的市民最近很是着急,四处找维修暖气的师傅给家中的暖气进行维修。另外,部分市民家中的暖气虽未出现问题,但是为了免除以后出现麻烦,担心供暖后暖气不热,也纷纷忙着寻找暖气维修师傅为自家暖气保养或是进行清洗。记者了解到,目前暖气维修工最近真的是相当忙碌。

  “请您说一下具体位置,我马上过去看一下。”早上7点多,暖气维修师傅张师傅就已经在接着市民打来的求修电话。 “每年进入10月份以后,我每天都要接到无数电话,几乎是刚刚挂断一个电话,而另一个电话又打进来,大多是家中的暖气漏水或是清洗地暖的活儿。”张师傅告诉记者,正常的话他们是八点以后上班,“但是,最近我们7点多就入户干活儿了,供暖期越来越近了,住户肯定很着急,我们能早点给住户维修就绝对不拖拉。”张师傅还没跟记者说上两句,又有不少市民打电话进来,他都一一记住地址,随后便骑着电动车开始一天的工作。

  市民韩女士入住自家小区已经6年了,从去年冬天开始她就感觉家里的温度不太高,起初以为是压力达不到,后来发现是暖气管道有问题。“今年我一定在供暖前把管道好好清洗一下,这样不但家里暖和而且也会减少能耗。”“我邻居去年请暖气维修师傅清洗管道后,家里的地暖特别热,我今年也试一下,再说清洗的同时还可以检查一下暖气有没有问题。”市民李先生也表示,清洗暖气很必要。据从事地暖清洗工作的陈师傅说,暖管里的水长期积存会产生大量的生物黏泥和杂物,时间久了会导致室内温度下降。他建议市民最好两三年清洗一次,保证滤网清洁,同时也可延长地暖使用寿命。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