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 17: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工人医院赴张家口阳原县开展大型义诊

唐山工人医院赴张家口阳原县开展大型义诊

唐山工人医院赴张家口阳原县开展大型义诊

唐山工人医院赴张家口阳原县开展大型义诊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马成 唐振中) 10月31日至11月1日,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赴张家口阳原县慰问该院派驻的扶贫医疗队人员并带领专家为当地群众开展了大型义诊。工人医院副院长徐刚带领院办、医务部、工会等职能部室人员和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妇产科、麻醉科等5个专业的科主任和专家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胡万宁一行利用两天时间先后到该院对口支援与“春雨工程”现场实地调研、慰问派驻队员、召开座谈会、组织大型义诊、签订帮扶协议等。

  第一天上午7:00,胡万宁一行由唐山出发,于下午14:30抵达张家口市阳原县,先后到当地的化稍营、东城、揣骨疃、东井集、辛堡5家乡镇卫生院进行实地调研、慰问派驻队员,并亲手为每位队员送上了全新被褥、三件套、电热毯等慰问品以及医院的关心与问候。

  胡院长一行抵达阳原县医院时已是17:30。在阳原县医院大会议室与阳原县王会婵县长、卫健局王日局长、阳原县医院主要领导等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阳原县各级领导对该院健康扶贫工作表达了肯定与感谢,对派驻医生的精湛医术、无畏艰难、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赞扬和认可。工人医院胡万宁院长、徐刚副院长同阳原县医院李卫军书记和周斌院长就下一步的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地研究与讨论。双方科室主任之间也就科室现状、发展规划、帮扶需求、预期效果等进行了全方面的探讨。座谈会结束已近20:00。

  第二天一早,唐山工人医院13名专家在阳原县医院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义诊时长约2个半小时,义诊人次约300余人次。

  义诊结束后,两家医院举行了医院和科室两个层面的签约仪式。此次协议中明确规定,未来的帮扶工作要以科室对相应科室的形式进行全面的帮扶。从医务管理、院感管理、护理管理、质量管理等四个方面着手,全面提升阳原县医院的管理能力;临床专科发展着力帮助其建立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等二级科室,提升其妇产科、麻醉科的诊疗水平,培养骨干医师,扩大专科病种收治范围,帮助其开展心血管介入治疗技术、溶栓技术、消化内镜技术、妇科腔镜手术等,力争达到县级重点专科以上水平;帮助提高其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水平,降低县域外的就诊率,做到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使患者能在县域内享受到更高的医疗技术水平,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扶贫工作是医院的一把手工程,对口帮扶及“春雨工程”工作做为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该院领导一直都非常重视帮扶工作,医院每年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

  张家口市阳原县为国家深度贫困县,是该院对口支援单位。自去年4月开始,该院派驻的医生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提高阳原县整体的医疗技术水平做出了贡献,为张家口市阳原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带去了福音。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