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7: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乘客突发心脏病 唐山公交司机7分钟火速送医

原标题:乘客突发心脏病 公交司机7分钟火速送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 通讯员 王芳 徐晗 刘欢) 11月5日上午,一位老年乘客在36路公交车上突发心脏病。危急时刻,公交驾驶员直接将车开到附近的医院,整个送医过程只用了7分钟,为乘客争取到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当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公交36路驾驶员孔祥祚驾车行驶至龙北站时,车上有乘客反映一位老人突发心脏病。孔祥祚立即安全靠边停车,来到老人身边,见老人面色苍白、浑身出虚汗,立即按照公司急救培训常识帮助老人服用应急药物。因老人年事已高,状况比较危急,在全车乘客的配合下,孔祥祚直接将公交车开往附近的唐山弘慈医院,并迅速跑到急诊室喊来医护人员抢救,整个送医过程只用了7分钟。

  秋冬季正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期,为了提高司乘人员对乘客突发疾病的应急救援能力,市公交总公司在日常行车安全培训的基础上定期邀请医护人员进行急救知识讲座,司乘人员通过学习应急知识,能够在乘客突发疾病时为乘客赢得抢救时间。

  目前,老人因得到及时救治已转危为安。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