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8 7: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高新警方抓获作案70余起的疯狂盗贼

原标题:高新警方抓获作案70余起的疯狂盗贼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 通讯员 杨帆)10月22日6时30分至8时30分,高新分局火炬路派出所连续接到市局指挥中心警情:多个小区发生近30起车辆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

  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案发区域进行侦查。经调取案发周边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这些案件都是一人所为。掌握线索后,办案民警决定将破案的重点放在犯罪嫌疑人逃跑的路线上。

  在经过大量工作后,民警发现一男子疑似犯罪嫌疑人,最后出现的区域在华岩路和大学道交叉口附近,在大学生公寓村南门口搭乘一辆紫黄色出租车向西离开,该出租车行驶的方向是火车站。经了解分析,办案民警基本确定该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

  随后办案民警开始对火车站周边进行排查,在排查过程中了解到有一貌似犯罪嫌疑人的男子沿站前路东侧由北向南行走。于是办案民警对周边几十家场所进行走访,最后确定犯罪嫌疑人可能进入了某宾馆,并确定该男子为赵某某。

  10月28日1时许,民警通过研判得知赵某某的信息后,马不停蹄赶赴廊坊进行收网,最终在市局刑侦支队、高新分局刑警大队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抓获归案并连夜押解回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某供述了自己近期在我市高新区、路北区共作案70余起,现赵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示,车主应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切忌乱停乱放。离车后,应将车内贵重物品诸如手机、钱包、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给您的财物、车辆造成损失。在日常生活中,司机和车主自身的防范意识至关重要,只有始终绷紧安全防范的弦,才能使犯罪分子无计可施,无机可乘。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