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8 7: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原标题: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 通讯员 董洁、史孟贤)如果不是店铺关门、老板跑路,投资者还沉浸在一个宣传敬老、弘扬孝道的梦境中。然而,随着返利的中止,骗局卸下了伪装,8名老人上当,被骗资金达40余万元。近日,路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今年8月,路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孙某华报案称,唐山某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存款。接报后,该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调查。

  经查,员某为唐山某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该公司2017年5成立后,通过发传单、会议宣传等手段宣传公司经营的养老项目,并以高息为诱饵,引诱投资,投资满一定数额可以去就近养老院享受养老服务。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民警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经多方工作,11月4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在其家中抓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员某对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4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该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路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体现四个特征:一是没有经过金融机关批准或借用合法的经营形式吸收资金的行为;二是公开宣传高利诱惑;三是承诺限期返本付息;四是向社会公众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行为。广大群众遇到投资大事应多与家人朋友商量,短期内返利过高一定要谨慎投资。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