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8 7: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两辆大货车严重超载被重罚

原标题:两辆大货车严重超载被重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近日,市交警三大队民警在执勤时,查获两辆严重超载大货车。

  当天,市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北二环执勤时,发现两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大货车轮胎被压瘪,弓子板被压弯,怀疑这两辆车存在严重超载违法行为,随即对大货车进行拦截检查。经核实,行车本标明核载49吨,在民警询问驾驶人有无超载行为时,驾驶人承认存在超载运输,但是无法提供磅单。随即民警联系了治超大队,将两辆车押解到治超站,进行过磅称重。结果分别为122吨、133吨,足足超出载重量的100%以上,属严重超载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载100%的处以罚款1500元、记6分的处罚。

  货车超载超限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极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交警部门提醒,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唐山交警将持续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