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8 11: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专科联盟成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宇 唐振中) 11月4日,“唐山市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专科联盟成立暨中澳烧伤创面处理与康复高峰论坛”、“唐山市医学会烧伤整形科外科学分会年会”在工人医院召开。来自全市共20余家医院相关科室主任和医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唐山市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教授,唐山市卫健委医政处任永军处长,唐山市工人医院党委书记邓晓蕴教授,澳大利亚悉尼皇家协和医院Frank Li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唐山市工人医院烧伤整形科姜海主任主持。

  唐山市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专科联盟的成立,可以更好的整合医疗资源,完善医疗服务体系,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推进分级诊疗,解决烧伤整形与创面疾病患者看病就医问题,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引导患者转变就医观念和习惯,进一步强化“首诊在基层、大病去医院、康复回社区”的科学就医理念,逐步形成合理的分级诊疗格局。与京津冀本专业的其他联盟不断融合,形成更大的医疗体系,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好更合理的医疗服务。

  据新当选的联盟理事长、唐山市工人医院副院长徐刚教授介绍,唐山市工人医院作为牵头单位,其烧伤整形科是河北省烧伤研究所和烧伤诊疗中心所在地,河北医科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河北省烧伤与整形专业重点学科与重点专科,拥有烧伤整形专业技术人员72人,其中主任医师、教授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具备优秀的人才培养能力,拥有排名前列的技术科研实力,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烧伤、整形、康复、创面修复、功能重建、美容整形为一身的现代化专业诊疗机构和诊疗中心,其整体综合实力已进入国内先进行列。

  在联盟授牌仪式后,澳大利亚悉尼皇家协和医院Frank Li教授、唐山市第二医院王斌教授、唐山市工人医院烧伤整形科姜海主任、唐山市工人医院创口门诊李玉红护士长为大家做精彩报告。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