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8 18: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原标题: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审议通过《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11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的实施意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省第五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以创新举措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实效性,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是推动国有企业降杠杆、防范化解国有企业债务风险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完善国有企业资产负债内部和外部约束机制,全面摸清国有资产底数,建立健全配套措施。要加强考核引导,将降杠杆减负债成效作为企业考核和评价的重要内容,明确降低资产负债率的目标和时限,针对不同单位实际情况精准施策,确保国有企业降低资产负债率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审计部门要围绕不同类别自然资源资产和重要生态环境保护事项,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主要问题,精准确定审计内容和重点,客观求实地作出审计评价。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和政绩观,切实履行好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真正做到知责尽责负责。

  会议强调,预算绩效管理贯穿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结果应用的全过程,事关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要强化全面绩效管理理念,注重结果导向,强调成本效益,以落实预算绩效管理为突破口,全面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要牢固绩效意识,加强预算管理、闭环管理、债务限额管理,对重大政策和项目实行全周期跟踪问效,推动财政资源配置效率最大化,确保财政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

  会议强调,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高质量教师队伍是加快打造教育高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所在、希望所在。要坚持把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优先谋划教师工作岗位,优先保障教师工作投入,全面落实好各项惠师政策措施,努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要努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广泛宣传尊师重教典型和教师先进榜样,让关心教育、关爱教师蔚然成风,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