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8 19: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原标题: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坚决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 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进位突破

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 11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分析及对策相关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省第五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其《决定》的河北化、具体化,是对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全面提升,与省委“三六八九”思路相辅相成,既为全省下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更为唐山抓好工作落实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相结合,掌握主动权、下好先手棋,确保提高唐山未来发展竞争力。

  会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只许胜利不许失败的攻坚战,要坚持决心一次下足决不动摇,措施一步到位决不放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顺利实现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目标。要坚决完成好各项治理任务,一招不失地推进“双代一清”、全域治超、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散乱污”企业出清、化解过剩产能等重点工作,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按期完成。要坚决落实差异化精准管控措施,突出污染排放重点单位,从严治理、精准治理,坚决防止一刀切,引导传统企业加大环保投入、争创A级企业,实现超低排放。要坚决抓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完善预测预警会商机制,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时段精准施策,最大限度削峰降频。要坚决依法惩处破坏环境行为,坚持“督政”“查企”两手抓,严格落实刑责治污,巩固大气污染防治的高压态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