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7: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 迎来各界代表

原标题:市生态环境局路北分局:

“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迎来各界代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昊)为培养公众节水护水意识,增强公众对环保设施的认识,11月8日,市生态环境局路北分局在北郊污水处理厂组织开展了“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路北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们每天能处理15万吨污水,主要承担市中心城区东北片区居民及企事业单位的废水处理,服务面积为40平方公里。”北郊污水处理厂的讲解员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大家先后参观了厂内的中控室、污水处理进出口,以及水质监测室。大家实地参观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相关的环保知识,还进一步认识到科学用水的重要性,以后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珍惜水资源,保护好身边的环境。

  据悉,北郊污水处理厂始建于2009年,厂内的污水处理采用三槽式氧化沟工艺,原设计出水水质为国家二级排放标准,目前执行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厂内出水合格率达100%,每吨污水处理耗电、每吨污泥耗药等各项指标处于全省同行业较低水平。2008年北郊污水处理厂荣获中国市政协会“全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优秀运营单位”荣誉称号。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