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8: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曹瑞云 郭学尧)近年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通过加大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口岸资质申报力度,不断完善口岸功能,仅2019年,曹妃甸综合保税区成功获批“进境水果、粮食”两个口岸资质。截至目前,曹妃甸综合保税区拥有“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四大口岸资质,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资质正在抓紧申报,口岸资质数量在全国综合保税区中位居前列。

  11月7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进口水产品备案存储冷库经过石家庄海关核准,标志着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具备了进口水产冷冻产品仓储服务功能。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冷链物流监管中心备案冷库面积1069平方米,库容约2000吨,温度在-18℃以下。从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口岸入境的进口冷冻水产品,在保险、储运、物流成本上具有更大优势。

  10月23日,海关总署公布了《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名单》,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位列其中,标志着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具备了运营进口粮食的条件和资质。日接卸能力460标箱,粮食查验堆场面积达1万平方米,可接卸大豆、玉米、小麦、大麦和杂粮等进口粮食。

  5月10日,唐山港曹妃甸港区进口水果指定监管场地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曹妃甸综合保税区成为河北省继秦皇岛之后第二个获批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监管冷库1439平方米,可接卸菠萝、香蕉和车厘子等进口水果上百种。

  指定口岸进口是我国进口的一种制度性形式,目的在于加强对特殊种类商品的进口监管。今年以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在海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高位推动口岸建设,口岸设施不断完善,口岸功能不断提升。同时,做大口岸产业,带动口岸经济发展,指定口岸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