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7: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对重点行业电子商务经营者进行集中行政约谈

原标题:我市对重点行业电子商务经营者进行集中行政约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志远 通讯员 蒋占金)11月8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了百家“重点行业电子商务经营者行政约谈和跨境电子商务法律法规培训”活动。

  为深化“2019网剑行动”和“燕赵·净网”行动,强化电商交易平台和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等重点行业电商经营者诚信自律,在“双11”“双12”和元旦、春节等网络商品消费旺季、特殊节日来临之际,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贴标亮照”专项治理,并组织15家本市较大电商交易平台和80多家重点行业自建网站经营者进行行政约谈,提出了按照《电子商务法》限期整改的要求,进一步净化网络交易环境,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

  在行政约谈的同时,市信用协会代表行业协会发出了《做诚信经营电商、创建“诚信示范网站”》的倡议,市场局发布了《唐山市十大知名电商交易平台自荐推荐标准》,决定指导行业协会共同打造本地电商平台知名品牌,促进唐山网络经济不断繁荣。约谈活动进行了跨境电商服务政策解读和《电子商务法》相关法律法规业务培训。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