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4 16: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丁绣峰: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 以更实举措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原标题:

丁绣峰在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

以更实举措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鸿远)11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决心一次下足、决不动摇,措施一步到位、决不放松,以更实举措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领导郭彦洪、胡国辉、杨洁、陈学民、穆伟利、付振波、梁振江、黄三平、李贵富及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车军应邀参会。

  丁绣峰指出,当前,环保治理已经进入愈进愈难、不进则退、又非进不可的攻坚期。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环保治理工作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采取比以往更硬的措施,实施比以往更严的标准,付出比以往更多的努力,妥善应对气象条件不利、治理措施边际效应递减“双重压力”,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丁绣峰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以退促降、以治促降、以查促降并举,强力推进化解过剩产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扬尘治理、水污染治理、全域治超、建筑垃圾专项整治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秋冬季污染防治取得实效。要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抓实抓细“双代一清”、露天禁烧、环保督查交办问题整改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生态环保领域风险点隐患点。要进一步增强制度机制约束,强化制度执行、充实执法力量,推动环保治理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环境违法行为减少上,体现在治理目标圆满完成上,体现在各项污染指数降低上。

  会上,李贵富通报了各县(市、区)10月份大气、水环境质量及市中心区生态环保专班考核排名结果,1—10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和生态环保工作存在问题,并就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播放了环境问题暗访片。市发改委、市工信局通报了我市2019年去产能工作完成情况。相关县(市、区)和生态环保示范区专班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