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7: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京津冀专家唐山行”智能制造与节能环保专场活动举行 2个项目签约12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原标题:“京津冀专家唐山行”智能制造与节能环保专场活动

2个项目签约 12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11月14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路南区委区政府协办的“京津冀专家唐山行”系列活动智能制造与节能环保专场活动成功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京津冀重点院校的20名专家与我市百余家企事业单位展开对接洽谈,2个项目现场签约,另有12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由此,2019年“京津冀专家唐山行”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此次活动聚焦我市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的人才智力需求,在智能制造与节能环保领域精准发力,面向全市开展相关领域的智力和技术项目需求的征集工作,共征集到“焦化企业微生物水处理技术”“自动化装车系统”“机器人焊接技术”等78项需求,面向京津冀有针对性邀请专家来唐洽谈,组织会前对接。

  活动当天,中国科学院过程所副主任杨亚锋、中央民族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主任李传波、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工业过程知识自动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江昀、北京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教授王景甫、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副教授韩煦等20名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来唐推介交流,并与唐山市海丰线缆有限公司、唐山协力胶带运输设备有限公司、唐山洁净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河北金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我市百余家智力和项目需求单位现场进行了对接洽谈。

  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孙建海副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赵永胜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李江昀教授等10名专家围绕“环境毒害气体高灵敏高精度快速现场检测技术”“高效萃取塔及其在废水脱酚中的应用”“智能制造单元及生产线关键技术”“智能眼看制造”“图像识别与机器视觉技术”“精密智能制造技术及其精准微创医疗应用”等10个项目进行了专项推介,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合作领域。经充分对接,2个项目现场签约,另有12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以“凤凰英才”计划为抓手,聚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智力需求,充分发挥京津冀合作平台优势,已先后举办“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京津冀专家唐山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唐山行”等32场引智活动,柔性引进153位京津专家,促成82个项目签约。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