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17: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2019中国—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心脏外科学术研讨会在唐举行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心脏外科学术研讨会现场

  加拿大专家圣玛丽总院大外科主任兼心脏外科主任、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副会长、McMaster大学外科教授Yves Leclerc发言

Yves Leclerc教授在唐山工人医院心外科病房就患者救治情况与该院医生深入交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唐振中)11月14日,由唐山工人医院与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共同举办的“2019中国—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心脏外科学术研讨会”在唐山工人医院举行。

  本次研讨会特邀加拿大专家圣玛丽总院大外科主任兼心脏外科主任、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副会长、McMaster大学外科教授Yves Leclerc与唐山工人医院心外科、护理部、外科规培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和手术示范指导,与国内同仁共同探讨心血管外科领域相关专业知识。

  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向Yves Leclerc教授介绍了工人医院的发展历程和医院心外科每年的病患承载量和救治情况,并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Yves Leclerc教授在了解医院的有关情况后,邀请院方派心外科、心胸外科医师赴加拿大学习,进一步加强心脏外科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结束后,Yves Leclerc教授在工人医院心外科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进科室病房,查看病人、沟通讨论术前方案,分享相关医学经验,进行技术指导。当天下午,Yves Leclerc教授与该院医师共同合作进行一例停跳冠脉搭桥手术。

  据胡万宁介绍,近年来医院作为河北北半部、冀东地区医疗中心,积极响应唐山市委市政府打造医疗科研高地的号召,把发展方向和目标定位在国内最高水平,乃至全世界最高水平。这些年来医院和美国、加拿大、日本、法国等医学发达的国家、地区接轨、交流,希望不断提高医疗水平,让唐山老百姓享受到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据了解,本次学术研讨会为期两天,之后还将进行关于《全动脉化的冠状动脉搭桥》和《停跳和非停跳搭桥手术的比较》为主要内容的学术会议和关于病例分享的讨论交流会。

 

Yves Leclerc教授与唐山工人医院医护人员合作进行冠脉搭桥手术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