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 8: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移动聚焦基层打通主题教育“最后一公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唐山移动立足基层实际,坚持“三个三”,指导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开花。

  下实功,全面统筹,做到“三有”有组织,公司成立由分管党建条线副总经理为队长的督导团队,对基层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课、找差距专题会情况进行现场指导。有载体,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向党和国家献礼”之“四重四亮”活动为载体,让主题教育在22个党支部中扎实开展。有平台,充分利用微党课、“学习强国”、党建云、党群加油站、廉洁之窗等线上学习平台,将党员碎片时间效益最大化。

  出实招,突出特色,做到“三化”教育内容丰富化,除学习规定学习内容外,推荐并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红色电影,利用唐山市本地红色资源优势,组织支部党员到潘家峪惨案纪念馆、李大钊纪念馆等地开展教育参观。教育形式多样化,结合常规的学习教育,创新微党课、大巴党课、曲艺党课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教育举措实践化,将主题教育与“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充分结合,聚焦人民期望,开展“争做优质口碑传播者”、“网络技术团队进小区”等系列活动,党员带头认领对272个地点的口碑宣讲,进小区30个,累计解决客户问题577个。

  重实效,奋发有为,做到“三促”。促文化建设,打造基层支部执行、协同、争先、廉洁、关爱的5个文化,通过5个文化建设,文化对思想和行动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促团队建设,创建党员突击队38支,党员先锋岗168个,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队伍思想提升,党员干部争做奋斗者。促公司发展,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党建+支部攻坚”、“党建+能力提升”、“党建+志愿服务”等活动聚焦重点难点,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网络基础持续夯实,党业融合成果显著。

  (韩薇)

编辑: 刘占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