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9 17: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正警事儿、迁西县公安局

拿身份作掩护,维修人员竟是电缆大盗!

身穿工作服、

头戴安全帽,

这本是我们印象中

供电及电信维修工作人员的工作写照。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

迁西县一伙人

竟然利用

某公司维修工人的身份作掩护,

盗窃通讯电缆30余起。

近日,

迁西警方打掉

一专门盗窃通讯电缆的犯罪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简要案情

  10月23日14时许,迁西县公安局东莲花院派出所接赵某报警称,中国联通迁西分公司架设在东莲花院乡的数百米通讯电缆被人盗割了。接报后,这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根据现场勘查,从作案地点的选择、电缆开口、截取范围来看,犯罪分子盗割电缆手法较为专业,现场遗留的痕迹物证比较少。为尽快破案,民警联合旧城派出所、三屯营派出所开展侦查工作。经大量工作,办案民警最终锁定兴城镇的宋某、张某、刘某有重大嫌疑,遂火速出击于31日成功将三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宋某等三人如实供述了2018年8月至2019年10月期间,伙同他人多次窜至兴城镇、太平寨镇、东莲花院乡、汉儿庄乡等地盗窃联通公司电缆千余米,作案30余起的犯罪事实。

  民警迅速行动,先后将涉嫌盗窃的马某、候某、候某某、靳某、张某某、李某、李某某等7人及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抓捕归案。

  经查,10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是某公司的维修人员,他们在外出维护抢修过程中,交叉结伙,利用自己维修工的身份作掩护疯狂盗窃电缆。

  目前,宋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这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