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1 14: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滦州市响嘡街道开展主题教育掠影

  原标题:初心凝聚力量   使命催人奋进

  ——滦州市响嘡街道开展主题教育掠影

  滦州市响嘡街道党工委书记高银: “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让全街道的每名党员干部思想上受教育,行动上有作为,让群众最直观、最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在街道党工委书记高银铿锵有力话语得激励下,响嘡街道2300名党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朝着“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总目标,踏着科学发展的强劲旋律,迈着铿锵的步伐,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响嘡。

  大司营村老党员秦勇:“我今年82岁,身体也不算太好,可为了让我们村庄变美了,村民们变富了,我还要发挥晚霞的余光,多为我们村的老百姓多干点利索能及的事。”

  这是该街道大司营村党支部又一次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现场,面对本村古稀老党员秦勇掏心窝的话语,刹那间在座所有党员们不约而同响起雷鸣般地掌声......

  响嘡街道老陈营村党支部书记陈立安:“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

  这是老陈营村党支部书记陈立安,再次深入本村行动不便老党员陈焕文和孟兰英夫妇家里进行面对面送学。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响嘡街道党工委加强组织谋划。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浓厚教育氛围。统一制作主题教育标语、条幅,增加庄重感、责任感;主要交通干线、街道路口投资40万元,制作宣传标语、漫画270余条,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形成浓厚氛围。建设“党性教育馆”,邀请老党员讲滦州党史、发展史、党建工作,重温峥嵘岁月、感受红色精神,激发初心使命。原原本本学。发放《纲要》《选编》2300多本,党员人手一册;印发《知识手册口袋书》《明白纸》等3000多张。领导带头学。党工委书记高银亲自为两委干部上了一堂《新时代基层党员如何在强化责任担当中服务人民》的党课。示范带动学。将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制作《先锋颂》,组织学习。镇村党员干部坚持学在前用在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主题教育。灵活形式学。坚持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充分借助远程电教、“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针对年老等特殊党员“送学上门”。运用党员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强化舆论引导,真正做到主题教育全覆盖。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660场次,2001名党员作出整改承诺,基层党员为群众办好事650件,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者上门送学160人次,实现了主题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一场以家庭特色美食为主题的食品加工培训班,在研山新村徐寨子村村支部大会议室,连续举办了一周,直接接受面对面培训的家庭妇女达到50人,长寿面、蛋糕制作技术。

  响嘡街道徐寨子村党支部书记徐志广:“我在街道党工委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提了“今后街道技术干部在入村时还应该多我们带来一些实用技术,比如食品加工、高效农作物管理技术讲科等。没想到街道党工委书记高银这么重视。”

  在征求意见环节,响嘡街道坚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开门搞教育,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征求意见座谈会,通过一周的时间共征求各类意见200余条,针对意见制定整改措施。

  响嘡街道党工委在抓主题教育的同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实意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在今年乡村振兴创建中,累计筹措资金2100多万元,确保了22个创建村,105项实施项目全部保期保质完成。截至目前,为村民打深水井4眼,解决了4个村村民吃水难的实际问题;硬化街道10万平米,铺设s砖5万平米,村村通6公里,彻底解决了群众行路难问题;安装高标准太阳能路灯200盏,栽植景观树木和观赏花卉,面积5平米,完成立面墙改造4万平米,建设仿古醒目标识22处,随着一项一项美化、亮化等实事工程的实施,群众的人居环境得到大幅提升。投资120万元,建设高标准党建示范街、党员教育广场、党建示范墙17个;投资130万元,解决微小无活动场所5个;大力实施“12325”战略,深入推进辖区所属企业“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先后投资306.7万元,对辖区40余家企业进行绿化、硬化、修缮;严格落实河长工作制,拆除违章33处,清理废墟级河道垃圾6万多立方,切实保护好、维护好河道卫生环境。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为了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扩展,响嘡街道党员干部们,将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面组织好主题教育,以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和谐响嘡,经济强镇”稳步推进。

(周珺)

编辑: 赵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