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2 6: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坚决打赢清洁取暖歼灭战!唐山召开冬季清洁取暖紧急调度会

原标题:我市召开冬季清洁取暖紧急调度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昊)11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冬季清洁取暖紧急调度会议,副市长李贵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五督导组组长郝莉笑应邀参加会议。

  李贵富指出,当前,已进入冬季取暖期,但在群众冬季清洁取暖推进工作中还存在很多问题,风险隐患极大。一是部分地区“双代”工作不到位,一些地区“双代”工程未完工,或者已完工未通气。二是散煤置换及炉具保供不到位,一些地区清洁煤还未足量配送到位,型煤炉具未配送到位。三是散煤管控不到位,个别县(市)区农村仍有流动商贩贩卖散煤,一些农户家中散煤仍未置换,有的地方散煤复燃问题多发。四是宣传不到位,部分农户对使用清洁煤仍有担忧,一些双代地区农户不了解补贴政策和天然气价格,在使用上存有顾虑。

  李贵富强调,各县(市)区要立即全面开展一次冬季清洁取暖“回头看”。没完成的抓紧完成,已完成“双代”的全部使用清洁能源,对应完成“双代”暂时没完成的要全部配送清洁煤。要坚持把宣传工作挺在前面,各地要多宣传清洁取暖的政策和使用方法,多组织几次现场试烧,用最直观的方式让群众体会到清洁取暖的好处。要迅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逐一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对账销号,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各县(市)区、有关部门一把手要负总则,必须亲自指挥、亲自检查、亲自协调解决问题,坚持每天一调度。要积极组织有关企业出动全部力量,开足马力生产,以最快速度安装,坚决打赢一场清洁取暖的歼灭战。

  会上,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全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