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4 8: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正警事儿

唐山:路南警方3小时破获系列盗窃沿街商铺案

原标题:路南警方3小时破获系列盗窃沿街商铺案

  日前,路南警方成功抓获一名专门盗窃沿街商铺、作案50余起的犯罪嫌疑人。

  简要案情

  11月18日7时许,路南公安分局小山派出所先后接群众报警称:某4S店和两家底商被盗。

  接警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赴现场对此案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走访摸排,调取监控视频,调查取证,认定多起盗窃案件应该系同一人所为,遂进行串并侦查。

  经过不断摸排走访,办案民警成功确定了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当日10时许,民警在走访摸排到附近一家手机店时,通过人像比对,发现一名正在购买手机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上前盘问时,该男子神色慌张,民警在此人身上搜出被盗店铺老板的身份证等财物,遂将该人传唤至派出所审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交代了11月18日盗窃三家店铺的犯罪事实,同时交代了自己于11月15日至19日期间,采用撬卷帘门、拽拉门把手、撬吧台抽屉等手段盗窃沿街商铺5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该男子已被刑拘在押,案件正在进一步核查深挖中。

  警方在此提醒辖区内广大店主,尽量安装质量好的防盗门锁、卷闸门或防盗栏,并安装报警器。关店或下班时将门窗等关好锁好,不要将现金和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留在店内。此外,如发现有人破坏沿街店铺玻璃门时,要及时报警。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