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7 14: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原来你是这样的中国移动服务人员—唐山移动“服务之星”侧记

  有这样一群奋斗在一线的移动营业员,她们是内心细腻的“女汉子”。

  在家里,她们是半边天,担负着闺女、儿媳、妻子、妈妈的责任,操劳着一家老小的大事小情。

  在单位,她们是连接公司与客户的纽带,是服务客户的专业达人,每天服务着百名客户,以自己的专业技能办理每一位客户的需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们坚守着岗位的责任、对客户的承诺。

  让客户满意的“服务之星”——王春霞

  王春霞,丰南青年路营业厅营业员,她始终把“客户满意”作为自己的追求目标,将爱岗敬业,真诚服务践行到服务客户的言行当中。一次一位老大爷怒气冲冲推门而入,王春霞用微笑面对,请老大爷坐下,耐心聆听老大爷的诉说。老大爷说月初新交的100元话费,刚过了几天就欠费了,王春霞立即为其查询话费使用情况,原来是流量用超了。她耐心地为老大爷讲解流量的使用情况,并推荐更改了一个适合老大爷需求的套餐,同时教会老大爷使用手机上网流量的技巧等。最后老大爷满意的笑了,对王春霞竖起大拇指“小王真有耐心,比我闺女儿子教的还细心。”

  针对客户关心的资费使用问题,王春霞在工作中总结出一听、二查、三匹配、四教会的方法,一是耐心聆听客户需求,二是仔细查询使用情况,三是匹配最适合客户的资费,四是告知客户使用技巧或关键信息。王春霞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不但给客户送去了温暖,也收获了个人的骄人业绩。

  让客户感受贴心的“服务之星”——杨光

  杨光,遵化华明北路营业厅营业员。她是一位勤勉创新、温暖客户的贴心管家。为了让客户充分了解实惠的优惠内容,她主动录制活动讲解小视频,一对一指导示范,并利用下班和休假时间进小区、进村庄宣传,以口口相传的方式直接传递到客户,让客户足不出户享优惠。

  一个深秋的下午,她在咨询台值班,接到一位着急办理手机银行的客户打来的求助电话。原来,客户多年所使用的电话卡因当时年龄小是使用父亲的身份证办理的,绑定着各类保险、微信、支付宝等,在银行办理业务时无法与自己的银行卡绑定,需要更换机主,但其父亲是一位瘫痪多年的脑血栓患者,无法亲自到营业厅办理过户业务,电话那头的客户语气十分焦虑。杨光得知此特殊情况后及时汇报,经过内部协调,杨光带上装好系统的笔记本电脑、摄像头以及二代身份证识别器等办公设备上门为客户提供服务。当老人看到我们移动工作人员时高兴地说“谢谢你们”,简单的四个字,却体现了她的工作价值。杨光知道,客户满意是她唯一追求的目标,正是这种时时刻刻为客户着想的态度打动着每一位客户。

  让客户温暖的“服务之星”——刘珊

  刘珊,滦州燕山北自办厅营业厅经理,她始终把“10分满意”作为工作中前进的动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她耐心体贴,教会老人自助交费,帮助新接触智能手机的客户下载软件,7*24小时帮助客户解答问题,为高考考生和家人送水、送伞……她以诚相待、以心换心,赢得众多客户的认可。

  九月的一天,营业厅里迎来一位残疾客户,由于机主本人车祸导致行动不便,但苦于忘记服务密码,于是在家人的陪同下一起来到营业厅办理补卡业务。当时刘珊正在营业厅内巡检服务情况,看到刚下车的客户被家人搀扶着,立即推来轮椅让客户坐下,主动推着客户进入营业厅,详细了解客户情况和需求并及时办理业务。客户对她赞不绝口:“来移动大厅办业务就像回家一样,这儿的工作人员也像对待家人一样热情,我这心里暖乎乎的,谢谢你们呀!”客户办理完业务后,她又一直将客户送到车上才回到营业厅里。每天这样的小事在不断的发生着,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简单举动给客户带去一份温暖,让善意的服务行为拉近彼此的距离。

  原来,她们是这样的中国移动服务人员,她们不是流水线上冷冰冰的“客服机器”,她们是有温度、有力量、有责任的“服务之星”,用每一次真诚的服务践行着中国移动的服务理念,看到您绽放的笑容、满意的眼神,就是她们最大的心愿。

  (刘畅)

编辑: 刘占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