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3 6: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胡国辉:充分理解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 在政协工作中加以落实

原标题:胡国辉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要充分理解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

融会贯通 知行合一 在政协工作中加以落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12月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国辉,为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政协领导胡万宁、白春明、杨永山、崔武成、李长春、张会春、王福燕,秘书长李长远参加会议。

  白春明主持宣讲报告会。

  胡国辉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时机重要、议题重要、影响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做好“加强和改进”文章,真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

  胡国辉强调,要充分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决定》,第一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作出重要判断和明确定位,得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结论,第一次将重要制度与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并列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个严密完整的制度体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涵要求与特色意义,是当前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切入点,是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信念和行动的前提条件。要深刻理解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定位和地位,深刻理解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如何发挥作用,深刻领会人民政协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新职能。通过学习,全面对标对表新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创新导向、质量导向和规则导向,进一步找准履职的方向和路径,解决好精准选题、有效协商、落实落地、政协话语权以及建设过硬政协机关队伍的问题,站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格局中,吃透中央精神,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把政协工作当成事业干。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