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4 18: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唐山市人民医院顺利通过省级“健康促进医院”验收评估

  11月28日,由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郭晓亮带队,省健康教育所侯亚娟、藤思伟、贺蕾三位项目主管,及唐山市卫健委健康指导处处长李学东、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侯奇等,一行8人组成的专家团队莅临唐山市人民医院,对健康促进医院建设情况进行了考核评估,医院顺利通过省级验收评估。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迎检。

  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广秋代表全院职工欢迎各位专家、领导莅临医院对医院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进行考核评估。于书记表示,健康促进医院是医学发展模式的转变趋势,通过此次创建工作,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与医院整体发展相结合,与医院管理相结合,与环境美化相结合,与病人需求相结合,充分发挥医院特色,打造唐山医疗机构的健康管理品牌。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对医院的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也希望医院职工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提高医院医务人员健康教育水平。

  医院副院长张景华通过PPT汇报了医院两年来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工作情况,从医院介绍、健康促进工作开展情况、医联体、健联体建设情况、宁养院与安宁疗护、阶段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汇报现场还播放了唐山市人民医院宣传片。

  随后专家组成员分为两个小组通过查阅资料、查看现场、深入病区等形式,对医院组织管理、健康环境、无烟医院、健康教育、建设效果等方面的创建工作进行了认真督导检查和全面评估。通过专家们的系统考核评估,专家组宣布市人民医院顺利通过考核评估,对医院健康促进医院建设所作出的努力与成功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也对我们实际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于广秋书记表示,唐山市人民医院从2017年开始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这是一个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工作,在健康事业发展中将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于书记要求全院医务工作者要转变思想观念,将健康理念渗透到工作中;做好体检人群的健康管理与分析,大力传播普及健康知识;做好环境的改善工作,不断创造有创新有价值的成果,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唐山市人民医院将以此次顺利通过健康促进医院建设评估为契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继续推进及规范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工作,提升医院健康管理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郝秀凤、杨鑫欣)

编辑: 赵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