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4 19: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山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闫妍通讯员李媛)12月4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在抗震纪念碑广场联合举办了“12·4”国家宪法日大型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闫泽利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活动现场由我市公、检、法、司、税务、交通等单位设立的普法展牌井然有序,市直有关单位的工作人员、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等与群众面对面开展了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并发放了法律宣传资料。与此同时,市人大与路北区联合组织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法律进社区”活动在祥富里社区同步展开。当天,全市各县(市、区)也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我市共出动普法宣传车辆40余辆,发放法律宣传资料5万余份,悬挂法治宣传标语条幅30余条,展出展牌百余块,解答群众咨询600余人次。我市宪法主题系列宣传活动自11月下旬开始到12月底结束,活动期间,市司法局还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组织宪法宣誓活动,组织全市干部法律知识合格证考试;组织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述职评议活动;围绕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对今年我市创建的224个“民主法治示范村”进行命名挂牌,总结典型经验,推动深化基层依法治理。

编辑: 吕泽萱